東奧/窮到撐不下去!希臘舉重選手宣布退休 淚訴:連治療費都付不出
拉寇維迪斯賽後接受採訪時,落淚宣布退役,退休原因並非他再也舉不動,竟是因為「窮到再也撐不下去」。(圖/翻攝「Αντί Πινακίου Φακής」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尾聲,舉重男子96公斤級日前落幕,希臘一名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僅舉出第11名,遺憾未能晉級,賽後他卻落淚宣布退役,退休原因並非他再也舉不動,真實狀況竟是因為「窮到再也撐不下去」。不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各界關注,湧入許多民眾捐款,大家紛紛鼓勵他繼續拚戰。

更多新聞: 東奧/曾扭傷髖骨坐輪椅!文姿云差點比不了奧運 挺過低潮奪銅破紀錄

現年30歲的希臘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不但曾代表國家參加里約奧運,也征戰2016至2021年的歐洲錦標賽等無數賽事,去年的國際舉重世界盃(IWF World Cup)上更獲得銀牌;上月31日,拉寇維迪斯參加男子96公斤級比賽,以抓舉156公斤、挺舉182公斤,總和338公斤的成績排在第11名,未能晉級決賽。

窮到撐不下去!希臘舉重選手宣布退休 淚訴:連治療費都付不出
希臘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在今年東奧男子舉重96公斤級,僅拿到第11名,未能晉級。(圖/翻攝「Αντί Πινακίου Φακής」YouTube)
「無法繼續運動生涯」拉寇維迪斯賽後接受採訪時,拋出「退休」的震撼彈,他表示因為經濟問題,已讓他心力憔悴,他忍不住痛哭:「我不是在為表現不好而哭,是因為這一切已經結束了,令人難過的是,我不能在100%的狀態下比賽和專心訓練,拿出和我身上國旗相匹配的表現,如果有人認為我逃跑了,那我要道歉,因為我真的累了,再也無法堅持下去。」

拉寇維迪斯透露,自己的運動生涯幾乎沒有任何收入,備戰期間,每個月只能領取200歐元(約6736台幣)的補助,有時甚至連加油錢都沒有,只能步行到訓練場館,他的物理治療師得知他的處境後,免費為他治療,但這讓他感到更加慚愧。他表示,想要停下來、休息,然後回到家人和朋友身邊,擁抱他們,向他們大聲說「謝謝你們」,因為親友是他這些年的動力。

窮到撐不下去!希臘舉重選手宣布退休 淚訴:連治療費都付不出
拉寇維迪斯賽後接受採訪時,拋出「退休」的震撼彈,他表示因為經濟問題,已讓他心力憔悴。(圖/翻攝「Αντί Πινακίου Φακής」YouTube)
拉寇維迪斯淚宣退休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各界關注,不到24小時就湧入大量捐款,許多民眾鼓勵他繼續拚戰,就連剛拿下NBA總冠軍、同樣來自希臘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也表明願意幫助他,希望他能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母愛爆發!民歌天后想認林昀儒當兒子 唱成名曲《天堂》向選手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