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護理師「大摳呆」 男子被判拘役40天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張姓男子去年到醫院門診時,因不滿醫療流程,持異物戳楊姓護理師肩膀,並以「大摳呆」等語侮辱對方。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判決張男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更多新聞: 品牌業者88節捐禮盒送溫暖 攜手CCSA關懷「失家少年」

判決指出,張男去年9月2日晚間在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門診室外等候診療時,因醫療流程有疑慮而心生不滿,持異物戳一名楊姓護理師的右側肩膀,並以「大摳呆、妳自己認為自己很漂亮、妳只是醫院的小員工只是來服務民眾」等語當眾辱罵楊女。

楊女報警處理,張男到案後坦承不諱。檢方傳喚在場護理師作證,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認定事證明確,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張男,並聲請簡易判決。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張男到醫院就診,遇事不思冷靜以對,以不堪言詞漫罵楊女,導致對方的人格名譽因此受損,除了無濟解決看診順序,反滋生更多衝突及問題,行為並不足取,判處張男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新台幣4萬元。全案可上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懷疑因亂翻譯挨老闆罵 印尼移工刺死同鄉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