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全台 蘇貞昌進駐災變中心:嚴防大潮

近來連日豪雨不斷,中南部各縣市也陸續傳出淹水情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升為1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趕緊進駐視察,提醒民眾,切勿外出,同時更要嚴防大潮,因為就怕大雨成災,會重演2009年八八水災憾事,蘇貞昌也要各單位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原「盧碧」從新竹登陸 全台雨神同行嚴防致災大雨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縣市首長報告各地災情。強調救災也要做好防疫,但全台雨勢仍未停歇,加上適逢大潮,擔心排水不易宣洩,蘇貞昌要各單位上緊發條,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要求各部會謹慎再謹慎,因為就怕豪雨狂炸全台,會重演2009年八八水災憾事,當年莫拉克颱風挾帶驚人雨量,橫掃臺灣,造成中南部百年來罕見重大災害,高雄甲仙鄉小林村,還有462位村民遭土石掩埋,時任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更因失言風波,請辭下台。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也呼籲,政府謹守防疫,全力救災之外,也要站在人民角度思考,苦民所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寶島到底有多好?波蘭男舉6項優點 大讚:台灣非常適合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