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站上頒獎台!從「半夜餓醒」到奪台灣首面拳擊獎牌
黃筱雯站上領獎台。(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在東奧賽事過關斬將,為台灣打下史上第一面拳擊獎牌,今(7)日舉行頒獎典禮,她站在台上開心受獎,練習的汗水與比賽時的疼痛,在這一刻都化成甜美的果實。

更多新聞: 奧運田徑賽事選手屢破紀錄 專家:歸功改良跑鞋

黃筱雯站上頒獎台!從「半夜餓醒」到奪台灣首面拳擊獎牌
黃筱雯打下台灣史上第一面拳擊奧運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黃筱雯4日出戰女子拳擊51公斤4強賽,面對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黃筱雯最終以0:5落敗,與另一位4強戰落敗選手並列銅牌,賽後她淚灑擂台,自認沒有發揮到最好,感到有些遺憾。

為了備戰奧運,黃筱雯努力減重參加51公斤級,身為好友的桌球好手鄭先知更透露,黃筱雯為了控制體重,在國訓中心訓練時,午餐只能吃10塊鳳梨加個小甜點,深夜經常餓到醒過來,讓她深感佩服。

黃筱雯曾入選2014年南京青奧國手、2015年新北世青少銀牌,到今年亞錦賽銅牌,一直是國內重點培育的女子選手之一。黃筱雯今年首次闖進奧運就打進4強,並拿下銅牌的好成績,不僅是台灣拳擊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未來更有機會繼續大放異彩。

黃筱雯站上頒獎台!從「半夜餓醒」到奪台灣首面拳擊獎牌
黃筱雯為比賽嚴格控制體重。(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讓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抵罪」?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