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某高球場封館3個月! 消保官籲給會員補償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舉辦過多次LPGA賽事,是台灣頂尖球場之一,但5月中旬起,因工會罷工,封館已經達三個月,會員在疫情趨緩後,還是無法進入球場揮桿,消保官回應,球場應盡速解決罷工等內部問題,也必須對持有球證的會員,做出對應的補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級後首次開放25%觀眾入場 中職洲際球場猿象大戰因雨延賽

清脆草坪,平整球道,美麗華鄉村俱樂部,是台灣屬一屬二的高爾夫球場。但這讓人暢快揮桿的環境,在疫情降溫微解封,和降二級,全台高球場陸續恢復營運之計,仍處於封館狀態。

林口某高球場封館3個月! 消保官籲給會員補償

球場門口設下「罷工糾察線」,因為勞資糾紛,美麗華球場員工工會,從5月11日起展開罷工,至今將屆滿三個月,會員在降級後仍無法進場使用設施。持有球證的會員,7月中旬串聯對美麗華董事長黃世杰發出聲明,指出資遣或罷工所衍伸的勞資糾紛,不問適法性,都屬於球場內部問題,造成會員無法行使權利損失,應由球場負責。另外,也限期在7月31日前解決罷工問題。但記者8月10日致電美麗華,得到回應是正在研擬解決方案,會給會員一個交代,何時能重新開始營業,目前尚無時間表。

林口某高球場封館3個月! 消保官籲給會員補償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說,「(勞資糾紛)解決不了,沒有辦法提供服務,對消費者權益造成損害的話,那業者就是應該要負責賠償,或者是補償消費者,希望這個事情,能站在會員長期支持的角度下,企業社會責任下,盡量配合消費者的訴求,把這個問題趕快落幕,這樣才不會增加社會成本。」

林口某高球場封館3個月! 消保官籲給會員補償

除了會員無法使用球場設施權益受損。據報導,2018年來兩次罷工,也讓美麗華最貴時近千萬的個人球證,跌價到約八百萬元,若無法盡速解決勞資糾紛,恐怕會讓會員蒙受更多損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高爾夫玩創意 英格蘭公開賽拚奧運正式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