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新增2例境外移入 在美打完2劑BNT仍確診

國內今天(10日)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明明都在美國打過兩劑BNT疫苗,還超過兩週有完整保護力才返台,入境篩檢卻依舊確診。美國就有知名醫學機構梅奧診所發表研究指出,在疫情以Delta變異株為主流時,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約76%,反觀BNT卻只有42%。指揮中心則說,第一次看到這類研究,還要參考其他資料佐證。

更多新聞: 姜太公釣蝦?網紅將庭園改成釣蝦場!一下竿就上鉤爽釣20斤

台灣持續嚴守邊境,週二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15900和15901,都是從美國返台,還都在6、7月就接種過兩劑BNT疫苗,並經過兩週有完整保護力才入境,但還是確診。

週二新增2例境外移入 在美打完2劑BNT仍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打完兩劑還沒有滿14天的,好像有5例確診,台灣的我們國內的數字,打完兩劑經過14天之後,再染疫的有6例。」

國內也有完整接種疫苗後,依舊感染的個案!美國知名醫學機構,就針對5萬多名病患做研究,比較施打不同疫苗,對抗病毒的效力,發現打輝瑞BNT的年初保護力還有76%,到7月疫情以Delta變異株為主流時,掉了整整34%,只剩42%;反觀莫德納疫苗效力,前後只差了10%,在對抗Delta變異株上,BNT的成效似乎不如莫德納。

週二新增2例境外移入 在美打完2劑BNT仍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研究的結論是認為說,打莫德納的保護效果,雖然面臨Delta會有些打折扣,但是都還是優於打BNT,這個研究成果大概是第一次,我們看到說,莫德納在應付Delta這件事情上優於BNT,我們會看有沒有其他國家的相關研究佐證。」

研究指出,無論打什麼廠牌恐怕都要再補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強調還要再參考其他資料佐證,但呼籲民眾疫苗仍有一定效用,千萬別因此不打,反而增加染疫、重症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秋」過後 命理師曝8/7-8/23這4生肖財運、桃花朵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