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指考數學頭好痛?網見這題目竟歪樓大罵 苦喊:這屆一點都不友善
網友挑戰本屆大學指考數學題目,竟歪樓大罵題目裡的公司很無良,讓網友笑翻了。(圖/翻攝「就是嘟丟笑欸」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大學指考7月30日落幕,不少人表示社會組數學乙相當友善,讓出社會工作的YouTuber相當感興趣,憑著過去經驗挑戰本屆數學指考,沒想到許多題目不會解,其中,一項要算機率的題目,提到某公司舉辦年終抽獎活動,但獎金只有100元,讓她們超氣憤,怒喊「哪個公司這麼無良」,還要用100元這樣整人,讓她們歪樓笑說「辦這樣的抽獎不怕出去被打」?

更多新聞: 內用實況曝光!大馬女孩揪友吃海底撈 坐不同桌這項服務「真的很貼心」

YouTube頻道「就是嘟丟笑欸」時常分享5位女成員的瘋狂生活,近期大學指考落幕,聽聞本屆數學相當友善,決定挑戰一下,沒想到解題竟讓她們超痛苦。

做數學頭好痛?網見這題目竟歪樓大罵 苦喊:可以發明翻譯機嗎
網友發現看不懂數學題目,不知道怎麼解題。(圖/翻攝「就是嘟丟笑欸」YouTube)

其中,一項要算機率的題目,讓成員「溫」跟「教主」相當氣憤,因為該題目表示,某公司舉辦年終抽獎活動,但獎金只有100元,讓她們怒喊「哪個公司這麼無良」,還要用100元這樣整人,「辦這樣的抽獎不怕出去被打」?

做數學頭好痛?網見這題目竟歪樓大罵 苦喊:可以發明翻譯機嗎
其中一題目要算機率,但卻被「溫」歪樓大罵無良。(圖/翻攝「就是嘟丟笑欸」YouTube)

不過這題主要考的是獎金期望值,讓溫忍不住開嗆「有什麼好期望的,這公司你就不要待了,打開104比較快」。歪樓程度讓網友笑翻了,最後她們也得出結論。教主表示,考數學相當不簡單,首先要看得懂數學式的中文,再來才是會不會做題目,且還要克服看到題目就想睡的催眠,而就算前三項都能克服,最後還要小心有陷阱的心機題,直呼做數學真的頭好痛。

做數學頭好痛?網見這題目竟歪樓大罵 苦喊:可以發明翻譯機嗎
該題表示公司年終獎金只有100元,且要算出期望值,被溫怒嗆有甚麼好期望的,「打開104比較快」。(圖/翻攝「就是嘟丟笑欸」YouTube)

溫也認為這屆數學一點都不友善,還希望可以發明數學翻譯機,強調題目可以白話一點嗎?影片也戳中許多網友笑點,紛紛表示「聽你們罵數學真的快笑死了」、「好好笑原本國字都看得懂,但變成數學題目就看不懂了」、「再度確認我不是數學不好,而是國文看不懂」、「一直罵題目超好笑」、「看到題目我就頭暈」。

更多新聞: 自爆前男友動粗!女網紅被肌肉男掐脖撞牆 蕾菈同感:有夠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