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本差點被騙光!機靈郵局經理替翁守住63萬

詐騙話術層出不窮,在新竹就發生民眾差點被假檢警真詐騙的事件。6號白天,一名老翁接到假檢警的電話,表示自己積欠兩家醫院醫藥費,必須償還,不然就要凍結帳戶,嚇得老翁趕緊領錢,準備交付,所幸碰上機靈的郵局經理,通知警方協助,才成功守住老翁的老本。

更多新聞: 遺體「死因武肺」驚動火葬場 衛生局:曾感染武肺
老本差點被騙光!機靈郵局經理替翁守住63萬

戴著口罩、穿著白色上衣的老翁,從郵局出來後,匆匆離開。換個角度看,老翁手裡還拿著剛領到的現金,這麼急發生什麼事?6日白天老翁到郵局解除定存,領出63萬現金說要買房子,郵局經理得知此事,想起才剛上過的詐騙講座,認為案情不單純。

郵局經理說,「我打電話給他剛好也是他自己接電話,他老實跟我講說有人打電話跟他講說,他的健保卡有問題資料外洩,我說這肯定100%是詐騙。」

老本差點被騙光!機靈郵局經理替翁守住63萬

老翁說,「他說我那個健保卡,在長庚醫院和榮總醫院,有超過使用他說我欠醫藥費,他這樣講我說奇怪,榮總我也沒有到過,長庚醫院我也沒有到過怎麼會,他說那個沒有還掉,他就說我農會那個帳戶,他就要跟我凍結。」

就怕自己辛苦存的老本被凍結,老翁才會一時心急差點被騙!另一頭,也有一名婦人,也被假檢警唬得一愣一愣的。

老本差點被騙光!機靈郵局經理替翁守住63萬

婦人說,「165的警官跟我講說,你這個就是有盜用什麼什麼,是他幫你轉接到165,然後又轉接到這個,他一直說你不要掛,如果說你這個沒有完成的話,然後就是要羈押就是要給你抓去。」

婦人好緊張,因為她在9日,收到自稱是檢察官的人,利用通訊軟體發送一張傳票給她,要她不只要開庭,還得交一筆77萬元的公證保證金。

拿著詐騙集團指示步驟手稿,婦人說,有把個人資料及車牌給詐騙集團,很擔心人身安全,不過後續員警協助封鎖電話及line,還護送婦人回家,才落幕。詐騙話術越來越多元,提醒民眾切勿輕易上當。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七期豪宅9樓聽見槍聲 主臥室玻璃驚見彈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