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陣怪風害台東熱氣球著火!11年來首次事故 縣府:活動將持續進行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昨天下午的繫留活動發生火燒熱氣球的意外。(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9日終於在池上鄉牧野度假村順利舉行,活動才舉辦第二天,昨天(10日)下午卻發生火燒熱氣球的意外,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明,當熱氣球升空時,球籃裡飛行員操作燃燒器,現場突然吹來強陣風,將熱氣球吹到草叢,進而著火燒出破洞,所幸無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綠委「譴責霸凌」:中國在進行零和競賽

「11年來首次熱氣球著火事故」,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昨天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辦理繫留體驗,當時熱氣球正在立球膨脹時,突然吹來一陣強勁怪風,球體被吹落至樹林,不料當時飛行員操作燃燒器,造成球體著火,延燒到下方繩索,飛行員立刻依SOP關瓦斯,緊急降落,再逃離滕籃,民眾也被驚人一幕給嚇到,還好人員都沒受傷。

余明勳指出,整體事故已報到民航局,不算是飛安問題,為器械上臨時意外狀況所導致,地勤、非行人員大家都非常平安。

余明勳表示,包括飛行員,乘客和熱氣球都有保險,活動也會繼續進行,至於新場地是不是適合熱氣球起降問題,還要再評估。

事後主辦單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8/10下午場繫留體驗時,突然來了一陣怪風,因風勢突然變大臨時更改為噴火體驗。雖然在嘗試立球試飛行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幸而飛行員訓練有素,最後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期滿出關 李智凱:現在最想回家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