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公布中元普渡指引 禁繞境、進香、平安宴
台南公布中元普渡指引,禁繞境、進香、平安宴。(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維持第二級警戒至8月23日,而最近許多宗教團體也開始準備辦理中元普渡。台南市政府今(11)日就公布中元普渡、納骨塔中元祭拜相關的防疫指引,並禁止繞境、進香、平安宴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海巡工作小組」兩國召開首次會議 加強海事領域合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農曆7月15日是中元普渡,在台南已經有很多地方從農曆7月1日開始自己在普渡,提醒不管是網路上普渡、委託公廟或是親自普渡,要做好防疫規定,「不要要拜拜結果自己不小心染疫」。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明,台南已有7間寺廟有辦中元普渡的防疫計畫,如果寺廟覺得有必要的話,可以向區公所申請,會用最快速度核准、輔導。普渡時須遵守室內2.25平方公尺社交距離,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如果超過就要提出防疫計畫。

姜淋煌說,放水燈、主普壇等活動因為範圍較大,且人員較雜,因此要提出防疫計畫,保證大家安全,要設有單一出入口、派人員管制,要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及專人登記消毒。普渡完的祭品請由工作人分送至家戶,或是集中捐贈給社福機構,如要自行領回祭品請分梯次領回祭品,避免人潮群聚。

姜淋煌強調,寺廟宗教不能繞境、進香、遊行等移動式活動,亦不能辦平安宴,公司行號、攤商、社區如比較多人,也拜託遵守防疫規定。

姜淋煌表示,公立納骨塔自行辦理中元祭祀,全部不開放民眾參加,區公所、殯葬協會準備豐富祭品,如果私立納骨塔要舉辦祭典,請遵守防疫規定;平日可以開放民眾入內祭拜,但須遵守人數管制。


快新聞/台南公布中元普渡指引 禁繞進、進香、平安宴
台南市公布中元普渡防疫指引。(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立陶宛總統:我們有權自行決定與哪一國發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