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施壓威尼斯影展將「台灣」改為「中華台北」 外交部:已提出抗議
中國和威尼斯影展施壓將入圍影片出品國台灣改為中華台北。(圖/本地風光提供入圍影片《瀑布》劇照)

台灣有兩部影片入圍由義大利舉辦的第78屆威尼斯影展,原本兩部影片出品國家申請時都標示為「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台灣也有一個騰訊」指出,中國對此向義大利主辦單位抗議,而主辦方在沒有經過台灣同意下,偷偷把出品國台灣改成「中華台北」,消息一出也引來網友批評「中國連這種東西都要鬧!」。

更多新聞: 盧碧餘威肆虐! 日本青森路毀橋斷 800人受困

威尼斯影展即將開幕,台灣導演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紀錄片《良夜不能久留》入圍非競賽單元,但在影展官網上顯示的出品國籍都被標註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兩件參賽作品導演與製作人皆去信更正資訊。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回應,根據駐義大利代表處回報,兩片都是以台灣名義申請參賽,但因中國向主辦單位抗議,主辦單位未經台灣同意,擅自把參賽影片出版國籍改為中華台北,駐處已向主辦單位溝通,要求改回台灣,以確保參賽影片不受打壓,矮化台灣主權。目前正等候主辦單位回應。

消息一出引起大批網友討論,「辱台啦~哪次不辱台」、「大家該正視台灣還不是真正的獨立國家並努力推動修憲/制憲運動」、「義大利真的很難說」、「中國連這種東西也要鬧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未定案 王國材勘查「四城、宜蘭」兩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