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樓!永和某社區236人居隔1人1室 家有老小怎安置?

新北市疫情扣掉居隔陽性,再度見到+0,永和擴大篩檢專案,日前篩出兩人陽性,延長篩檢作業時間兩天,繼續找隱形確診者。同棟大樓累計五人確診,市長侯友宜封樓,同棟住戶236人,都得一人一室,就有議員接獲陳情,民眾家中老小需要照顧,市府應該個案處理,讓長輩跟小孩得到妥善照顧。

更多新聞: 美國上週9.4萬兒童染疫佔新增病例數15% 未滿12歲孩童成威脅

社區門口不時有人來送餐,門口也堆滿網購糧食,因為裡面有五棟大樓,其中一棟五人確診,市府啟動專案,染疫同棟住戶都要隔離。其他四棟住戶雖然還可以自由活動,但住戶心驚驚,幾乎整天都待在家裡。還有其他棟的住戶,配合市府擴大篩檢,阿嬤帶著孫子到機動篩檢隊做檢查。

封樓!永和某社區236人居隔1人1室 家有老小怎安置?

永和一處社區,之前兩週爆發三例無關聯確診,因為第三人感染源不明,啟動擴大篩檢,又篩出兩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封樓,但社區還有其他四棟沒封,有人覺得哪有確診者,就封哪裡,但也有民眾憂心,其他棟住戶已經和確診者接觸過了。

封樓!永和某社區236人居隔1人1室 家有老小怎安置?

同棟住戶236人,一人一室隔離。不過,老的小的需要人照顧,議員接獲陳情,就有一名爸爸,需要肩負照顧產婦跟嬰兒兩個人的責任。封樓!永和某社區236人居隔1人1室 家有老小怎安置?衛生局回應,根據中央指引,不受1人1室限制,包含兒少、65歲以上生活無法自理,以及經地方政府評估同意者。針對永和專案,政府提供防疫旅館免費住、就地隔離300元餐費,垃圾專人清運,就是希望減少隔離期間的不便。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模型店掛羊頭賣狗肉 涉改黑槍偷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