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禁忌多?印尼人看台灣習俗 理由超有創意笑:別太迷信了
台灣鬼月禁忌多,讓印尼人相當好奇,認為理由很有創意,大喊不要這麼迷信好嗎?(圖/翻攝「蝦米易述」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相對禁忌也比較多,然而對於印尼人來說,這些禁忌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卻讓他覺得相當有創意,大喊不要這麼迷信好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逢綠必反已重傷!台聯主席稱:江啟臣已走火入魔

由台灣人MG與印尼人Jason共創的頻道「蝦米易述」,時常以外國人角度看台灣生活,適逢農曆7月,台灣習俗在該月份會有許多禁忌,讓Jason覺得很好奇。

農曆7月禁忌多?印尼人看台灣習俗 理由超有創意笑:不要這麼迷信好嗎?
農曆7月台灣禁忌多,理由卻讓印尼人Jason覺得很有創意,才能揣測出這樣的迷信。(圖/翻攝「蝦米易述」YouTube)

MG表示,鬼月半夜不能曬衣服,因為陰暗潮濕,會讓好兄弟容易躲藏,這樣的理由讓Jason覺得很有創意,才能揣測出這樣的迷信。不過,印尼也流傳晚上不能掃地的都市傳說,會引響到財富,而Jason阿嬤的朋友曾經在半夜11點掃地,結果看到女鬼從床底下爬出來,嚇得用掃把朝從祂臉上打下去。

農曆7月禁忌多?印尼人看台灣習俗 理由超有創意笑:不要這麼迷信好嗎?
Jason表示,印尼流傳晚上不能掃地,會引響財富,且他阿嬤的朋友也因為晚上掃地,碰到詭異的事情。(圖/翻攝「蝦米易述」YouTube)

此外,鬼月嚴禁到水邊、山裡,MG表示,因為海邊與溪邊溺斃事件很多,好兄弟會出來抓交替,山裡則是陰暗,陽光照不到所以陰氣很重,但MG也認為,夏天大家才會去玩水,且越多人去,發生意外的機率就會越高,並非抓交替的迷信。

農曆7月禁忌多?印尼人看台灣習俗 理由超有創意笑:不要這麼迷信好嗎?
Jason認為有些禁忌是人編造出來的,笑稱千萬不要太迷信。(圖/翻攝「蝦米易述」YouTube)

而晚上不能吹口哨的行為在印尼也流傳著,因為口哨聲與好兄弟頻率接近,代表歡迎祂,且晚上走路上若聽到有人喊叫你的名字時,也不能隨便回頭,另外,MG最新聽到的禁忌是不能靠牆,因為好兄弟喜歡躲在冰涼的牆壁,若時常靠著牆,會跳出來嚇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美髮師30元神奇小物取代萬元整髮器 全網驚呆:竟可這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