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帶路萬華買菜!阿基師教下廚3菜1湯 「10分鐘學會」驚喊:太神奇了
立法委員林昶佐與名廚阿基師一同前往萬華採購食材,並下廚料理3菜1湯,林昶佐也驚訝大喊「自己竟做得出五星級料理」。(圖/翻攝「林昶佐 Freddy Lim」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之初,萬華地區成為眾矢之的,許多人聽到萬華就聞之色變,為了消除疑慮,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與名廚阿基師,一同前往萬華北農與富民路周邊採買,阿基師還親自指導林昶佐料理3菜1湯,讓他驚訝大喊「太神奇了,我自己竟然做得出這種東西」!

更多新聞: 開箱網美外帶餐!浮誇食材超好拍 網見價格驚:不如去吃甕仔雞

林昶佐與阿基師在降級之後,前往萬華的北農採買,並表示,大台北地區每天吃的食材幾乎都來自這裡,但很多人都是疫情期間,才認識北農跟周邊市場,讓他覺得對北農很不公平,而目前市場都用最高的規格防疫,希望民眾可以放心採購。

偕阿基師萬華買菜 林昶佐親下廚3菜1湯驚:我做得出這種東西!
林昶佐與阿基師前往北農採購食材,發現攤商實聯制做的很確實。(圖/翻攝「林昶佐 Freddy Lim」YouTube)

阿基師也傳授挑菜的訣竅,像是茄子要挑蒂頭比較密的,若太開則會太老,而螃蟹要挑屁股圓圓的母蟹,蟹膏才會比較多,阿基師也指出,以前當學徒時,就常拿著蘿蔔去萬華的青山寺,對著門柱學雕龍。

偕阿基師萬華買菜 林昶佐親下廚3菜1湯驚:我做得出這種東西!
阿基師也傳授選菜秘訣,讓不常下廚的林昶佐上了一課。(圖/翻攝「林昶佐 Freddy Lim」YouTube)

降級後的市場人潮變多,攤商也明顯感受到,每個攤商都有做好實聯制,防疫不敢鬆懈,而看到花椰菜與甜玉米的林昶佐也停下腳步,縱使不在菜單裡,還是堅持要買,因為這些是女兒愛吃的,展現慈父的一面,阿基師也說花椰菜營養素很高,「疫情期間要吃好一點的蔬食」,而眼尖的民眾也發現林昶佐瘦了,阿基師則在一旁幫腔,「因為他腦袋都在想怎麼為各位父老鄉親打拼」。

偕阿基師萬華買菜 林昶佐親下廚3菜1湯驚:我做得出這種東西!
看到花椰菜與甜玉米,林昶佐停下腳步,說要買給女兒吃。(圖/翻攝「林昶佐 Freddy Lim」YouTube)

採買完後阿基師也立刻指導林昶佐下廚,料理五星級美味的麻辣雞絲涼粉、XO醬炒海鮮、清炒五福臨門與薑黃百菇雞湯等3菜1湯,讓林昶佐相當驚訝,因為對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這些料理不會太難,也覺得很神奇,大喊「我自己做得出這種東西」!

更多新聞: 5步驟快速走出情傷!周品均揭復原關鍵 召告天下「我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