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最低」蔬果Top15曝光!最美營養師加碼曝「正確洗菜」4步驟
「最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2021「乾淨蔬果排行榜」。(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除了調整好生活作息外,也開始關注自己吃下肚的食物到底乾不乾淨,有沒有殘留過多的農藥,「最美營養師」高敏敏11日在臉書分享「乾淨蔬果排行榜」,整理出15款農藥殘留最少的蔬果,並傳授大家如何正確地清洗蔬菜,只要簡單4個步驟就能輕鬆搞定!

更多新聞: 苗栗大湖尊梨品質優 「驅鳥神器」防止鳥兒偷吃

高敏敏11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美國非營利環保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每年都會對常見的蔬果進行農藥檢驗,並公布15款農藥殘留最少的乾淨蔬果排行榜「Clean 15」,前三名分別是酪梨、玉米、鳳梨。而為什麼不是完全無農藥殘留,高敏敏解釋道「因為多數農藥殘留量都在規定的安全標準內,大家不要太擔心」。


「農藥殘留最低」蔬果Top15曝光!最美營養師加碼曝「正確洗菜」4步驟
「最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2021「乾淨蔬果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除了乾淨蔬果排行榜外,高敏敏也教大家怎麼正確清洗蔬菜,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輕鬆搞定,但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先清洗完畢之後,才能避免營養素在洗的時候從切口流失,此外,也千萬不要洗乾淨再儲存,因為這樣會提升細菌生長、腐敗的機率。


「農藥殘留最低」蔬果Top15曝光!最美營養師加碼曝「正確洗菜」4步驟
酪梨在「乾淨蔬果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先用肥皂將雙手洗乾淨(20秒)

2.準備一個盆 上面用流動自來水清洗 大約兩次。

3.切掉葉子或莖上受損、腐爛部份

4.洗乾淨後,用紙巾或乾淨的毛巾擦多餘水分就可以烹調囉!


更多新聞: 基隆大武崙沙灘開放啦 容留人數限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