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洗不乾淨?專家傳授2技巧「輕鬆沖走雜質」還能逼出蟲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傳授2個妙招,能成功將香菇洗乾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菌菇類是許多人喜歡的料理食材,許多料理都會用到香菇當配角調味,菇的種類有很多,像是香菇、金針菇、草菇等等,無論是拿來炒菜或是燒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香菇雖然美味,卻褶皺很多不太容易清洗,可能藏有小蟲子或不乾淨的東西在裡面,如過單用清水,可能很難將它洗乾淨,美食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傳授2個妙招,便能將香菇洗得非常乾淨。

更多新聞: 王少偉七夕送「5位數」紅包哄小女神 小甜甜笑虧:女兒見錢就笑!

狐搜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香菇外皮太過軟薄,一搓就容易掉皮,所以很多人便直接選擇不清洗,洗香菇其實是有技巧的,直接用清水洗香菇會洗不乾淨,只需要將其中的小技巧牢牢掌握到位,便可以把香菇清洗得非常乾淨,臟東西和小蟲子乖乖就會溜走,洗乾淨的香菇料理起來不僅好吃,還特別衛生。

技巧1 準備好的香菇,先不要去根蒂,直接放入在清水中,然後在水中加上點食鹽,讓香菇在淡鹽水中浸泡1個小時,食鹽本就有著殺菌的效果,這樣做也是為了讓其中的小蟲子和雜質可以乖乖逼出來

技巧2 浸泡好的香菇,可以用廚房剪刀剪去根蒂,控乾水分後加上點澱粉,用手將澱粉和香菇抓拌均勻,使香菇的每一個部位都沾上澱粉,這樣做是為了利用澱粉很好的吸附作用,將逼出的小蟲子以及臟東西給吸附掉,最後在用清水仔細沖洗乾淨,雜質便會乖乖溜走了。

更多新聞: 隋棠老公返美 機場上演浪漫偶像劇「防疫之吻」眼神交流狂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