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之孫繼承衣缽 拳壇出道戰全球矚目

拳王阿里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與人權鬥士,對後世帶來的影響遠超出體育界,在阿里辭世5年後,他的孫子沃許(Nico AliWalsh)即將繼承衣缽,台灣時間8月15日將登上擂台,展開職業生涯第一場比賽。由於祖父名號太響亮,這場比賽由世界頂尖的拳擊經紀公司負責行銷包裝,堪稱最受矚目的拳手出道戰。

更多新聞: 空手道型男王翌達愛心不落人後 公益拍賣東奧紀念金幣

這位留著辮子頭的選手,拳迷或許很難一眼就認出來,但報上名號,他叫做Nico AliWalsh,是拳王阿里的親孫子。

拳王阿里之孫繼承衣缽 拳壇出道戰全球矚目

21歲的Nico AliWalsh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15日進行職業生涯出道戰,和戰績4勝1敗的拳擊手Jordan Weeks打一場中量級四回合比賽,正式繼承祖父衣缽。

拳王阿里之孫沃許說,「因為拳擊是祖父的志業,所以我感受到與他的連結,每當我帶上拳套,穿上黑白色的拳擊褲時,都會想到他,這也帶給我打拳擊更強大的動力。」

拳王阿里之孫繼承衣缽 拳壇出道戰全球矚目

拳王阿里生涯戰績56勝5敗,除了在擂台上的成就,場外更積極為種族平權發聲,被譽為最偉大的拳擊手與人權鬥士,Nico AliWalsh扛著祖父招牌成為職業拳擊手,獲得極大關注,1960年代就和拳王阿里密切合作的頂尖的拳擊經紀公司Top Rank,已經和他簽下數場比賽合約。

拳王阿里之孫繼承衣缽 拳壇出道戰全球矚目

拳王阿里之孫沃許說,「繼承他的衣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建立我自己的成就也很重要,我認為壓力是來自於我自己,而不是外界給我的壓力,因為這是我們家族的遺產。」

Walsh15歲開始打業餘拳擊,僅有約30場的比賽經驗,大多數年輕拳擊手,通常不會有這麼高調的出道戰,讓他們得以在生涯前幾場比賽磨練技巧,吸取經驗。Nico AliWalsh在拳迷矚目中初登場,究竟是福是禍,也只有時間能證明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勇緯、林真豪回新民高中 贈東奧戰袍回饋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