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阻絕Delta病毒於境外 侯友宜公布「防疫旅館入住準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防疫旅館入住管理及消毒流程」等各項防疫指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Delta變異株持續肆虐全球,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全台境外移入個案中,就有28.7%人感染Delta病毒,為了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新北市今天召開21家防疫旅館業者座談會,市長侯友宜也公布「防疫旅館入住管理及消毒流程」等各項防疫指引,除再三叮嚀防疫旅館業者須嚴格落實外,也請主管機關不斷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若危急…美印太司令稱「有能力應對」! 中國國防部火大開嗆

侯友宜表示,此次疫情對台灣所造成的衝擊,是一個血淋淋的慘痛教訓,絕對不能忘記。台灣是一個海島型國家,必須採「阻絕於境外,控管於境內」,若有破口,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嚴重疫情,甚至重創國內經濟。

面對Delta病毒持續肆虐全球,造成許多國家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侯友宜說,今天特別召開防疫旅館座談會,為的就是希望從機場、防疫旅館、港口等做好萬全準備,防堵境外病毒。

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自7/1日起至8/10日,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數累計122例,其中有35例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占了28.7%;新北境外移入個案累計23例,其中有4是Delta變異株,占了17.4%。


快新聞/阻絕Delta病毒於境外 侯友宜公布「防疫旅館入住準則」


在今天防疫旅館座談會中,侯友宜除了再三叮嚀防疫旅館業者須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外,也請主管機關不斷稽查。確診個案所入住的房間,一定要確實淨置3天,完成清消,才能再度開放,很多細節都要做到位。

快新聞/阻絕Delta病毒於境外 侯友宜公布「防疫旅館入住準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