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男神張哲瀚「合照靖國神社」踩辱華底線 官媒發聲慘遭10代言切割!
中國男星張哲瀚被發現過去曾在靖國神社拍照,遭到質疑是辱華、親日,事件發酵至今也讓高達9個品牌與他結束合作關係。(資料照/張哲瀚工作室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因演出戲劇《山河令》暴紅的中國男星張哲瀚,因過去一組到日本神社拍照的照片,被起底遭質疑「親日辱華」,特別是當中有在靖國神社拍的照片,雖然在事件發酵後他立刻道歉,但中國官方媒體出面說重話,也讓擁有36個代言的他,一天就有10個代言品牌與他切割,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江俊翰突爆生病住院後首發聲 PO憔悴照道歉:讓大家擔心了

張哲瀚近期被網友翻出他包括,他2017年曬出飛往日本旅行照片時,背景疑似是在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中拍攝。另外他也在2019年前往乃木神社參加婚禮,和已故前印尼總統蘇卡諾遺孀黛薇夫人合照,都掀起中國網民怒火,認為他親日且辱華。

新生代男神「合照靖國神社」被罵辱華踩底線 瞬間遭9代言切割消失!
張哲瀚雖然在第一時間發聲明道歉,但依舊止步住中國網友的辱罵。(圖/翻攝自張哲瀚微博)

甚至連官媒「人民日報」都發文怒斥張哲瀚,「身為公眾人物對歷史常識如此匱乏,對民族苦難渾然不覺,太不應該,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價」,央視新聞也發文,「觸碰歷史傷痕、傷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簡單歸咎為曾經的無知」。

新生代男神「合照靖國神社」被罵辱華踩底線 瞬間遭9代言切割消失!
就連中國官媒都發聲譴責。(圖/翻攝自張哲瀚微博)

張哲瀚也發出聲明道歉,「今天我為曾經無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對之前不當行為深刻地道歉。」,但由於中國官媒的發聲,讓剛走紅不久的張哲瀚受到更大衝擊,擁有36個品牌代言合作的他,一夕之間包含冰淇淋品牌娃哈哈、保養品品牌、電商、電子品牌、手遊、京都念慈庵、可口可樂、珠寶、啤酒等品牌都和他結束合作關係。

新生代男神張哲瀚「合照靖國神社」被罵辱華踩底線 瞬間遭9代言切割消失!
張哲瀚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張哲瀚微博)


更多新聞: 七夕拜月老禁忌大公開!命理師3招教你單身「催旺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