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因雨裁定勝味全龍 上半季冠軍出爐日程延後
圖取自統一獅臉書

中職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打完5局因雨暫停,經過等待裁定統一獅以2 比1勝味全龍;另一場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的賽事則是因雨保留,上半季冠軍確定要到下週才會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麟洋配」奪金後爆紅! 李洋:希望大家看見台灣「所有」努力的運動員

龍隊在4局下率先展開攻勢,陳品捷、黃柏豪敲安打後,吳東融犧牲觸擊造成一壘手鄧志偉傳球失誤,攻下1分;不過5局上獅隊反攻,張偉聖、蘇智傑、林安可敲安打得1分追平後,鄧志偉、林子豪都從廖文揚手中選到保送,擠回超前分。

打完5局後球賽因雨暫停,經過近2個小時等待與討論,最終聯盟決定裁定比賽,獅隊以2比1獲勝。獅隊先發投手飛利士用85球投5局,被敲6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失1分奪下勝投;龍隊的楊鈺翔則是生涯首度先發,投3局無失分,敗投由廖文揚吞下。

在新莊球場的賽事,兄弟1局上靠著王威晨、陳文杰、詹子賢敲出安打,攻下2分,接著右外野手高國麟發生失誤再得1分;不過1局下悍將的高國麟敲出1打點安打後,范國宸再轟出2分砲,形成3比3平手。到了2局上現場下起大雨,最終無法繼續進行,由於打完1局已經成賽, 因此是保留比賽。

目前獅隊與第1名的兄弟僅剩0.5場勝差,兄弟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凍結在M3。中職本來預計上半季冠軍在這星期就會出爐,因此剩下3場補賽打算移到季末再進行。不過明天確定不會產生上半季冠軍,必須等到下星期將補賽打完,下半季時程也將延後,待聯盟公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近4戰2轟!張育成帶著火熱手感再升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