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賀印度「獨立75週年」 外交部:台印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
外交部祝賀印度獨立75週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15)日是印度獨立75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除在推特表達誠摯祝賀「民主夥伴」外,亦指示外交部政次田中光錄製影片,用印度語表達祝賀。外交部也將持續深化與印度雙邊各項交流與合作,開創兩國更緊密友好的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楊入股花蓮600坪美食園區遇疫情 投資慘賠現況曝

吳釗燮今日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印度獨立紀念日,他說「向世界上最大、亞洲最早的民主致敬,印度在我心中佔有特殊的位置,台灣和印度是阻止威權主義的偉大民主夥伴!」

此外,吳釗燮特別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錄製祝賀影片,包括使用印度語表達台灣誠摯祝賀之意。田光中在致詞中表示,印度歷經75年的奮鬥與發展,現在已是全球最大及重要的民主國家,經濟成長快速,近年來台灣與印度基於雙邊互信與共享價值,在經貿、科技、醫學、教育、文化及人員交流等領域合作密切,並攜手共同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兩國實質關係日趨友好。

田光中感謝,印度民眾與各界友人,尤其是在台灣的印度僑民,長期對台灣與印度夥伴關係的支持及貢獻。

外交部也說,印度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目標國,兩國更是印太區域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致力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外交部承諾,將持續深化與印度雙邊各項交流與合作,開創兩國更緊密友好的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陳佩琪爆是柯文哲最不喜歡的人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