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垮台藍營警告不要親美 鄭運鵬酸:國民黨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談到,國民黨面對中國採取投降主義,顯然這70年來,國民黨不是被中國共產黨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本(Taliban)重奪政權,美軍迅速將所有人員撤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談到,國民黨人拿阿富汗情勢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但他認為,台灣與阿富汗的情況有幾點不同,並開酸國民黨面對中國採取投降主義,顯然這70年來,被中國共產黨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記參選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不能變小綠、小白「要做正藍」

鄭運鵬透過臉書發文談到,國民黨人看到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政權垮台,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甚至嘲諷台灣一定會被中國武統。他不是國際關係專家,但兩邊至少有幾點本質上不同,首先,美軍並沒有進駐台灣,所以沒有美軍撤離這件事。

鄭運鵬再指出,台灣國防靠的是國軍自主防衛、向美國等盟邦進行先進軍購與合作;阿富汗有長期地緣政治上的衝突,周邊國家和民族對宗教、國際陣營的選擇不盡相同,未必都是支持美國。但是,台灣的周邊國家,沒有支持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只是敢不敢表態、如何表態的問題而已。

鄭運鵬反嗆,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國防、兩岸路線長期都是矛盾定位,其實是國民黨自己已經不知道如何處理中國威脅,像是國民黨每到選舉就扣帽子民進黨都打中國恐嚇牌,現在竟然是講民進黨告訴國人「中國不會打過來」,且每次對美軍購都反對,卻又威脅中國一定會武力犯台。

不過,鄭運鵬提及,兩邊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國家內部的認同問題」,他沒辦法比較哪邊比較嚴重,「但很明顯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採取投降主義,只要彎腰低頭叫爸爸,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顯然這七十年來,中國國民黨不是被中國共產黨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員盼國民黨要站起來「不能再軟下去」 朱立倫完成登記提6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