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揪伴吸毒恐淪防疫破口 台中市議員要警強力追查

暑假宅在家,真的要注意小孩上網情況!台中市議員發現,網路有人揪吸毒,而且相當氾濫,只要輸入相關的關鍵字,就能任意取得聯絡資訊,這可能會讓有些好奇的青少年,偏差誤入毒品深淵,而且這種陌生人之間,開毒趴連結,恐怕會造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毒販餅盒藏毒品 警當場搜出逮人

數字51,在這裡不是勞動節,更不是美國傳說外星人出沒的51特區,議員的答案是...

網揪伴吸毒恐淪防疫破口 台中市議員要警強力追查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51我直接跟你解釋,走水路用注射的,毒品用注射的。」

議員出示的圖片,在網路上輸入類似的關鍵字,就出現約毒的群組,揪伴從事不法,這還得了。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這就是推特 他的帳號沒有鎖,你只要搜尋51,你只要搜尋約fun 一大堆。」

台中市議會召開第五次定期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民進黨議員陳世凱與林德宇,聯合質詢上任剛滿月的,台中市警局局長蔡蒼柏,要警方注意網路揪毒趴氾濫,可能吸引暑假宅在家上網的青少年,一腳踏入毒品深淵。

網揪伴吸毒恐淪防疫破口 台中市議員要警強力追查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青少年,他們透過網路宅在家的過程當中,他們這樣就可以約起來了。」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我不知道在警方查毒,以及衛生局有關傳染病防治法相關群聚裡面,過去這兩個月 到底有沒有完全掌握,還是有黑數沒有公開。」

議員也擔心,毒品群聚轉移到汽車旅館或是民宅,恐怕有損防疫。

台中市警局局長蔡蒼柏說,「疫情三級警戒以來一個重點,這部份查獲,我們會函移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網揪伴吸毒恐淪防疫破口 台中市議員要警強力追查

根據警政署統計,2020年,台中市查獲施用毒品的嫌犯,年紀最小的只有11歲,12歲到17歲的未成年少年,有92人,顯示施用毒品的年齡層,持續下降,議員要求警方強力查毒,守護下一代的健康。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蘆竹瓦斯外洩! 自來水公司施工不慎挖破管線 消防隊急佈水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