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湖「逆時中」取消餐廳內用隔板、梅花座   縣長賴峰偉籲中央尊重地方
賴峰偉今天表示,這與「順時鐘」和「逆時鐘」無關。(圖/擷取自賴峰偉臉書)

澎湖昨天開始取消入境快篩後,縣長賴峰偉拍板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隔板和梅花座,此舉被解讀是在「逆時中」。對此,賴峰偉今天表示,這與「順時中」和「逆時中」無關,這是縣府為縣民最大福祉所做出的因應作為,並籲請中央應該尊重地方政府權責。

更多新聞: LIVE/新北親友團遊花蓮染疫再擴大?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疫情趨緩,賴峰偉覺得可以開始拚觀光,先是取消入境快篩後,接著又宣布取消當地餐廳內用隔板和梅花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不允許」,澎湖縣政府強硬認為防疫是因地制宜。

賴峰偉昨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澎湖常住人口疫苗注射覆蓋率已近8成,且已經連續69天清零,加上實施入境共篩了2萬6千多名旅客,全部都是陰性,顯示疫情已經相對穩定,但要達到清零不可能,在兼顧防疫和民生經濟的權衡之下,他認為,應該可以放寬餐廳內用的規範,當下也裁示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隔板、梅花座、間距1.5公尺距離等防疫規範。

此舉被外界解讀是「逆時中」,賴峰偉今天重申,明天起餐廳解封不必隔板,不必梅花座,他強調,這與「順時鐘」和「逆時鐘」無關,這是縣府為縣民最大福祉所做出的因應作為,籲請中央應該尊重地方政府權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籲俄、白羅斯聯手「懲罰」 立陶宛總統堅持:捍衛民主絕不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