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會叫「數位護照」 陳時中推疫苗證明再等等:先提高接種覆蓋率
陳時中談數位疫苗證明。(圖/民視新聞)

全民施打COVID-19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研擬數位證明簽發平台,昨首度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數位證明要用什麼名稱才能表達地更適切、更完整,免得被大家誤會成是進出特定場合的基本要求,例如本來打算用「數位護照」,如今要再重新思考。他並指出,現在也不宜來推動,要等到疫苗覆蓋率較高才會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 邱毅:一個疫情鹹魚翻身「後勢比侯友宜好」

因應防疫,部分場域要求民眾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通行,疫情指揮中心擬規畫數位證明簽發平台,讓民眾查詢疫苗接種、篩檢的正式證明文件,最快月底上路。先前陳時中預告,會在16日邀集專家討論如何使用,以兼顧人權與防疫。

陳時中今被問及該會議有何結果,他回應,名稱上要怎樣更有適用性、表達更完整,以免大家誤會成使用該認證才能進出場合的限制和要求。他透露,原本要用「數位護照」來稱呼,會重新思考別的名稱。

陳時中說,這時還不宜推動疫苗相關證明,要等疫苗覆蓋率較高才來考量,昨天的會議等於是泛泛討論,疫苗證明還需要有相當社會共識才能形成。最新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是39.21%,劑次人口比 42.13劑/每百人。

另外,會不會在加購疫苗,陳時中表示,不排除加購的可能性,會審慎根據資料與國外施打第三劑的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板橋染疫者就醫採檢確診 親友團遊花蓮疫情暫未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