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運輸機擠640人…機組員心軟不忍驅離 決定放飛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引爆首都喀布爾機場逃難潮,撤離的美軍運輸機降落後,卻被發現有民眾卡在輪艙內喪命。幸好還是有人順利逃出,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釋出的照片,就顯示600多人擠在機艙地板上。美軍坦言,這不是原本計畫,是機組人員不忍心驅趕民眾,才決定放飛。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入侵紐西蘭 本土病例新增至7例

密密麻麻人潮,想方設法登上美軍運輸機,有人硬攀在機身外側,之後從高處墜落,而這架飛機17號降落卡達空軍基地,被發現有民眾窩在飛機輪艙內喪命。據了解,當時機上貨物都來不及卸,就碰上大批民眾包圍追趕,機組人員只好再度滑行升空。

C-17運輸機擠640人 美軍:心軟不忍驅離 決定放飛

阿富汗撤離行動飛航管制中心說,「OK,你覺得機上有多少人?,800人?(後更正為640)我的天啊。」


同樣被民眾包圍,這架運輸機則相對幸運,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釋出照片,640名阿富汗人擠坐在機艙地板,有小女孩拿著奶瓶喝奶,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也在其中。

資深國防記者庫普說,「(運輸機)後門沒有全關,一群阿富汗人自己跑進去,又開始拉其他人進來。」

消息人士透露,C-17運輸機表定只能載100軍人和裝備,這次完全是破格飛行,不是正常程序,也沒有經過事先計畫。

C-17運輸機擠640人 美軍:心軟不忍驅離 決定放飛


資深國防記者庫普說,「這絕對違規不是正常程序,(但比起趕人下機)機組員決定,要盡可能讓更多人登機,然後盡快起飛。」

美軍坦言,是機組人員不忍心驅趕民眾,才決定放飛,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像這樣滿載的班機不止一架。

C-17運輸機擠640人 美軍:心軟不忍驅離 決定放飛


CNN記者說,「在進行中的行動規模十分驚人,能進到機場裡的人都鬆了口氣,但仍然一片混亂。」

跟前幾天相比,喀布爾機場內部平靜許多,美軍運輸機來來去去,加速撤離行動。

但機場外,傳出塔利班已經派人盯哨,阻止更多民眾擠進機場,甚至對排隊人龍開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 驚悚影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