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拿阿富汗警告台灣!黃澎孝怒嗆「軍盲」:共軍哪能兵臨城下?
趙少康在臉書問「兵臨城下的如果是台灣,蔡英文的選擇?」(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局動盪,許多藍營人士拿阿富汗來示警台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問「兵臨城下的如果是台灣,蔡英文的選擇?」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痛批,趙少康根本是「軍盲」,中共想要兵臨城下,就要先想辦法「渡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 陳致中酸:這邊是比實力「不是比政治算計」

黃澎孝在臉書表示,美軍撤出阿富汗,把戰略重心轉到印太地區,明確強化台灣安全,但趙少康卻忙著蹭熱度,硬要拿台灣比做阿富汗,還問蔡總統要戰還是要逃?簡直把「共軍跨海攻台」想得太天真了。

黃澎孝直言,趙少康就是想帶風向,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藍營「紅統」基調,拐彎抹角地鼓吹求和,這類言論一點都不稀奇,但解放軍70多年來始終踏不出「揮軍渡台」這一步。

「趙少康根本就是一個軍盲。」黃澎孝指出,台海保衛戰的型態與越南、阿富汗戰況截然不同,共軍想要「兵臨城下」,就要先解決渡海的問題;姑且不談美軍是否支援,台軍飛彈密度與以色列不相上下,搭配美國提供的軍規GPS定位,共軍的渡海船團還能倖存幾艘呢?這哪能談到什麼「兵臨城下」呢?

藍營拿阿富汗警告台灣!黃澎孝怒嗆「軍盲」:共軍哪能兵臨城下?
黃澎孝痛批,趙少康根本就是一個軍盲。(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




更多新聞: 鄭文燦、王定宇「重量級」合照!網1看笑喊小英「黨紀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