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涵蓋率達39.49% 台將爭取高端獲美認證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台累積接種突破一千萬人次!涵蓋率來到,下周一更有將近要開打國產疫苗陳時中證實「向美方爭取高端疫苗」,不過醫師喊話「要發動公投連署,要撤銷高端EUA,認為公投是人民最後一條路」,陳時中則回應,「希望多做對疫情有幫助的事情」。

更多新聞: 校舍修繕費高達上百萬 十方賣月餅卻等嘸訂單

打疫苗了嗎?全台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最新突破千萬,來到1001.4萬人次,涵蓋率39.49%,即將突破40%。下週一(8月23日)就要開打高端了!指揮官陳時中和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會談,也爭取讓高端疫苗獲得美國認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我們會爭取相關的疫苗,因為美國對於高端的疫苗,也很重視因為這是,NIH(美國衛生研究院),大家在做一個應該是說,科學結果的分享,所延伸出來的疫苗。」

疫苗涵蓋率達39.49% 台將爭取高端獲美認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美國也說明了,Novavax是最後一個,這個過了以後你知道,將來要拿到美國EUA,他就不發EUA了,你要證明(高端)比它好,它才會美國FDA讓你通過,所以這難度就相當高了。」

陳時中強調,美方很重視,但柯文哲先潑冷水。

疫苗涵蓋率達39.49% 台將爭取高端獲美認證

醫師蘇偉碩甚至呼籲公投,目標徵求10萬個共同提案人,要政府撤回高端EUA。

但高端開打在即,公投恐怕來不及了。

疫苗涵蓋率達39.49% 台將爭取高端獲美認證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指出,「事實上沒有辦法有任何,有效的方式來制約他,按照我們的法律,民眾只剩下最後一條路,這條路就是用公民投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他們就去做吧,...,台灣現在疫情,雖然是穩定的,可是疫情的威脅是在的啦,大家全民抗疫,多做一些對疫情控制,有幫助的事情,我想這才是正辦。」

疫苗涵蓋率達39.49% 台將爭取高端獲美認證

陳時中原本說讓他去,想想又勸要做對疫情有幫助的事。

目前90萬有預約資格的民眾,59.9萬人已經完成預約,比率超過66.61%。

未來還有高端疫苗等待檢驗封緘,指揮中心打算再開放5萬人預約,提供8月16日後,疫苗平台重啟新選擇高端的民眾接種,更不排除第六輪一邊開打、一邊開放預約。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知被說成逼打高端!綠委無奈:國產疫苗哪裡得罪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