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被說成逼打高端!綠委無奈:國產疫苗哪裡得罪國民黨?
洪孟楷質疑政府逼打高端,林俊憲無奈表示,單純的通知也能扯成逼迫。(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貼出一紙中華郵政公文,質疑政府施壓郵局員工打高端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相當無奈,表示單純的通知也能扯成逼迫,國產疫苗到底哪裡得罪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達護台立場! 蘇治芬:請「某些政治人物」回頭是岸

通知被說成逼打高端!綠委無奈:國產疫苗哪裡得罪國民黨?
洪孟楷拿公文質疑逼打高端疫苗。(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昨晚在臉書發文,針對中華郵政發文通知同仁可以透過網路平台進行高端疫苗預約一事表示不滿,更怒指中華郵政的發文是「用公權力逼迫郵局員工」。

林俊憲指出,翻開整個公告,裡面僅僅是在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新一波民眾預約登記高端疫苗後,郵局通知同仁這個消息並列出疫苗接種時間、鼓勵有意願的同仁可以在平台上預約施打疫苗。

林俊憲說,文字表達相當清楚,實在看不出有強硬逼迫的意思,這不只是斷章取義、而是憑空捏造,國民黨若不是對於文字的理解出了問題,那就是又一次想藉機操弄政治議題,試圖再次引起民眾對於接種高端疫苗的反感。

指揮官陳時中也澄清,沒有人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這是自由選擇。疫苗選擇過程中,量比較少就會等比較久,若選擇量多、要打的人比較少,就比較先接種。

通知被說成逼打高端!綠委無奈:國產疫苗哪裡得罪國民黨?
陳時中強調接種疫苗都是自由選擇。(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談台灣70天「防疫奇蹟」!陳建仁列關鍵「4數據」呼籲接種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