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同住家人8/24起外食可共餐? 柯文哲:打疫苗才能解決問題
柯文哲針對北市同住家人8/24起能否共餐一事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研議 8月23日以後,同住家人可以在外吃合菜、火鍋,且不用隔板、梅花座,但台北過去兩個月以來,「家戶感染」是最重要的感染源,因此台北市是否會跟進也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不可能戴口罩一輩子,打疫苗才是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台電北市府不知情 陳時中:屬公營機構、不一定要通知很多人

針對同住家人可以在外吃合菜火鍋,且不用隔板、梅花座一事,柯文哲指出,這個問題,還是要回歸科學來討論。他認為,終究沒有一場戰爭能靠防守打贏,最後「打疫苗」才是解決方案。他指出,按照歐美國家的作法,疫苗打滿兩劑,且疫苗打到總人口的7成,其實就可以脫下口罩,解除限制,讓經濟可以比較正常。

柯文哲說明,以台北過去兩個月的紀錄看來,其實家戶感染是很重要的感染。他表示,之前也鼓勵大家盡量在家裡吃飯將時間、空間隔開。但他認為,終究打疫苗才能解決問題,「不可能一輩子戴口罩,這樣太不切實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泰英稱「侯柯配」才能贏2024 柯文哲:典型口水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