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夫妻為何愛買2房1衛?過來人揭原因超無奈:2衛一輩子買不起啊
高房價壓得年輕人喘不過氣,也讓2房1衛的物件大受年輕夫妻歡迎。(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房價壓得年輕人喘不過氣,為了因應不斷上升的房價,許多購屋族也將買屋目標從以往的4房物件,調整到2房物件,建商也順勢推出大量2房1衛的建案。對於買房市場的變化,有網友就納悶「買這種格局的年輕夫妻檔在想什麼?光是搶廁所就吵不完了吧」,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女友瑪莎拉蒂怒漆「渣男」還錯字 網懷疑自導自演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台北市舊城區兩房一衛無車位,總價大約1800萬上下,因為這種格局很熱銷,年輕夫妻檔很喜歡買,導致市場上一大堆兩房一衛的建案」,但他點出這種格局的缺點,就是只有一間廁所「光是搶廁所就吵不完了吧!」不解買兩房1衛、甚至3房1衛的人在想什麼,「買這種格局的年輕夫妻檔在想什麼?」。

對此,許多網友都在留言處表達看法,無奈表示「就錢不夠買三房啊」、「就買不到二房二衛啊」、「2衛的要3000以上你買的起嗎?」、「這個錢要兩衛只能去買鄉下了」、「三房兩衛三、四千萬一輩子買不起啊」、「我可以跟你說啦,因為錢不夠啊」。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兩房1衛其實並沒有那麼糟,「二房一衛沒小孩沒什麼差,三房一衛才好笑」、「怎麼覺得是夫妻在買,搞不好都單身的人在買阿」、「照這邏輯,以後住幾人就要有幾廁」,也有人建議可以拿來出租,「你可以跟學區房東一樣把一層樓改成五間獨立套房」、「兩房一衛可以租人8000元啊!」。

更多新聞: 日本壽司怎麼挑?營養師統整「壽司挑選停看聽」:這3種盡量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