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怒槓塔利班」3天狂吸890萬粉 刷新IG最快破百萬紀錄!
安潔莉娜裘莉IG粉絲人數狂飆,刷新IG最快破百萬的紀錄。(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一直以來對於女性、兒童、難民等人道議題相當關注,如今阿富汗政局混亂,當地女權陷入危機,裘莉首度開通IG,勇敢發聲。不到3小時便吸引210萬人追蹤,而在短短3天內,裘莉的IG追蹤粉絲更已超過890萬人。

更多新聞: 文姿云再出發 備戰2大賽「最快」全大運就能看見小清新! 


裘莉「怒槓塔利班」3天狂吸890萬粉 刷新IG最快破百萬紀錄!
安潔莉娜裘莉收到來自阿富汗少女的信,她為了替阿富汗人發聲,首度使用社群平台。(圖/翻攝自安潔莉娜裘莉IG)

裘莉打破出道40年從未使用社群平台的習慣,首開IG不是為了分享生活點滴,而是公開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求救信,裘莉更發文怒斥塔利班「令人作嘔」。影響力強大的裘莉,IG開通1小時就吸引超過170萬名追蹤者,破了先前昔日情敵珍妮佛安妮斯頓創下的5小時紀錄,成為史上最快破百萬粉絲的IG用戶,不到3小時更破了210萬人追蹤,如今才3天的時間,粉絲人數已超過890萬人。


裘莉「怒槓塔利班」3天狂吸890萬粉 刷新IG最快破百萬紀錄!
安潔莉娜裘莉IG裡完全沒有提到新電影《永恆族》,反而都是為人權發聲。(圖/翻攝自 MarvelTW Youtube)

事實上,裘莉3天來只PO了2篇文章,且都是關於難民議題,第1篇提到「阿富汗的人們正逐漸失去在社群媒體溝通與自由表達的能力」,因此她希望透過IG分享他們的故事。而身為聯合國難民署(UNHCR)大使的裘莉,第2篇PO文直指全球有1%的人口,也就是8240萬人流離失所,這數據幾乎是10年前的2倍,並呼籲外界與她一起關注難民議題。


更多新聞: 險勝文姿云 烏克蘭「最辣空手道正妹」秀戰果慶獨立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