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將滿」杜特蒂將參選下任副總統 外媒:恐用1招繼續掌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明同意參選下任副總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菲律賓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今(24日)表示,在2022的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杜特蒂會以副總統身分參選,菲律賓總統的任期為6年,且不能連任,《路透社》指出,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讓杜特蒂在卸任總統後,能有機會繼續執政。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前國腳」怕回國被殺!他:球場變「刑場」恐掛滿斷手、斷腳!

據《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執政黨今(24日)宣布明年的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杜特蒂將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參選,而他的心腹,現任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則會成為總統候選人。克里斯多福在2019年受到杜特蒂的幫助選上參議員,除了參議員身分,克里斯多福同時也是杜特蒂的私人助理,且現任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的他還曾向《路透社》表示:「我依然(對總統職位)不感興趣,現階段我最關心的是疫苗,而不是政治」。

報導指出,菲律賓總統任期為6年,且不能連任,杜特蒂的任期僅到明年6月,所以他參選副總統這個舉動,被認為是想「走後門」,用這種方式來保住自己的權力,雖然「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執行副主席諾格雷斯(Karlo Nograles)在聲明中指出杜特蒂參選副總統是在作出一種「犧牲」,諾格雷斯還表示,杜特蒂若出任副總統,就可以保證政府過去5年的政策能有連貫性,能貫徹實施。然而在批評者眼中看到的卻是克里斯多福可能在勝選後辭職,讓杜特蒂接任總統,杜特蒂也就能繼續掌權。



更多新聞: 塔利班穿美軍裝備模仿「硫磺島升旗」 1張照片氣瘋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