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19年棄嬰屍案 因一張「役男通知書」曝光!

一張「役男通知書」,抖出沉寂19年的棄嬰案!新竹一名婦人,日前接到兵籍調查,謊稱兒子早在2歲時,被生父抱走,但警方查不到就學、就醫紀錄,懷疑案情不單純,循線找到生父後,開始跟監,過程中發現,兩人農曆7月到一個魚池祭拜,警方立刻現身,突破兩人心防,才讓這19年前的丟棄嬰屍案曝光。

更多新聞: 盜木生火...狂燒玉山12天!檢起訴前NCC專委等五人 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幾名員警圍在魚池邊,一下抽水、一下挖掘,後來連怪手都出動,開挖後,有驚人發現,出現疑似嬰兒骨骸。

魚池主人不敢置信,嚇了好大一跳,整件棄嬰案要從一張役男通知書追起,新竹一名郭姓婦人,2019年接到屆齡男子的兵單,面對兵籍調查,她說兒子早在2歲大時,被生父抱走,下落不明,警方過濾資料後發現,男嬰自從出生後,沒有任何就醫、就學記錄,彷彿人間蒸發。

沉寂19年棄嬰屍案 因一張「役男通知書」曝光!

新竹市警局少年隊長吳文華表示,「經過我們調閱被害人的出生就醫健保,以及勞保等資料來追查,並且訪查相關的證人之後,我們研判被害人已經不在人世,進而從生母以及她的同居人來突破案情,查明被害人,其實早在出生兩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死亡,並且遭到棄屍。」

沉寂19年棄嬰屍案 因一張「役男通知書」曝光!

警方一開始起疑跟監,發現兩人農曆7月半,現身新竹新豐鄉一處魚池祭拜,立刻現身詢問「這19年來,真的好過嗎」?一句話突破心防,郭姓婦人坦承,19年前,兒子出生兩個月後,顏姓男友疏於照顧,嬰兒被悶死在車內的後座,但兩人擔心東窗事發,把男嬰用飼料袋包裹,屍體丟入魚池,還被居民看到來祭拜男嬰。

巧合的是,魚池主人曾開挖整理,竟意外閃過棄屍點。狠心婦人不要孩子,一張兵單成了破案關鍵,7月半祭拜孩子,反而讓自己事跡敗露,一切似乎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假姪子」稱動完手術要15萬 婦人打電話後驚呼「傻眼 是詐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