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越南雜貨店喊冤也是受害者

高雄警方日前查獲可疑越南進口肉製品,農委會證實其中送驗的荷葉包肉,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成為高雄首例。販賣的雜貨店老闆娘說因想念家鄉味,看到臉書上有人賣就訂了5份,大多都是自己吃,最後一包是有人詢問才賣出,而知道買到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還吃下肚,懷孕的自己也很緊張。

更多新聞: 滷肉飯危機!非洲豬瘟「殺進國內」恐衝擊養豬產業 10大QA1次看

高雄出現首例進口豬肉製品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販賣的是這間越南雜貨店,老闆娘說當初是想念家鄉味才買來吃。

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越南雜貨店喊冤也是受害者

會曝光是警方在一名越南籍女子家中找到0.3公斤的荷葉包肉,女子供稱在大寮一間越南商品雜貨店買的,警方循線找到同是越南籍的老闆娘,說當初是透過臉書訂購5份,幾乎都是自己吃,最後一份是客人詢問才賣出,東西幾乎已吃下肚,現在自己還懷孕不免擔心。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越南雜貨店喊冤也是受害者

越南雜貨店老闆娘表示,「看新聞這樣覺得會擔心,因為我自己現在也懷孕,上次(23日)警察叫我過去那邊做筆錄,當天我整天吃不下睡不著。」

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越南雜貨店喊冤也是受害者

越南雜貨店老闆娘婆婆說,「員警來我們才知出問題,要不然也不知道事實是如此,對方報警說我們家有荷葉包肉。」老闆娘家人喊冤說他們也是受害者,真的不知道網購買來的荷葉包肉有非洲豬瘟病毒。防堵非洲豬瘟病毒,高雄市政府也有一系列動作。

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越南雜貨店喊冤也是受害者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日前送驗的荷葉包肉約300克熟食,被檢驗出有非洲豬瘟的病毒基因,會持續追查轄內餐飲店,及販售食品的地點。」目前已完成查核曾經使用廚餘的31座養豬場,目前都沒使用廚餘餵飼,環保局針對轄內5戶廚餘養豬場加強掌控,全力阻絕病原傳播途徑。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夠溫飽!他公布做YouTuber一年收入 曝不放棄原因:帶給別人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