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海陸」護理長再度出馬!替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接種高端疫苗,也是由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負責施打。(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23日)就接種完畢,今(27)日換副總統賴清德接力,他一早7點30分就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並全程網路直播,而負責的醫護人員,就是前幾天幫蔡英文施打疫苗的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

更多新聞: 美齡樓為「不當黨產」正式移轉國有!黨產會:婦聯會應盡速搬離

「抽海陸」護理長再度出馬!替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
在施打疫苗前,溫慧敏(右)拿出疫苗外盒讓賴清德(中)確認。(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今日在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副院長張上淳等人陪同下,完成高端疫苗接種,依舊是由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負責,整個過程溫柔又細心,打完疫苗後,賴清德大讚溫慧敏「技術真的很好,都不會痛」,賴清德強調,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呼籲民眾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安排施打疫苗。
「抽海陸」護理長再度出馬!替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
溫慧敏幫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意外引發關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溫慧敏週一幫蔡英文施打疫苗前,因為一個「高舉疫苗」的動作,被網友戲稱是在「抽海陸」,因此瞬間走紅。網友也挖出她過往曾幫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接種AZ疫苗,還一度被誤傳是「御用護理師」。
「抽海陸」護理長再度出馬!替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由督導長溫慧敏負責施打。(資料圖/行政院提供)
對此,台大院方指出,她是一般門診護理長,今年8月剛升任督導長,職銜為代理督導長,平常在接種站以督導為主,不過由於她負責督導疫苗接種計畫,所以才會接連幫蘇貞昌、陳時中、蔡英文施打疫苗,並沒有外界揣測的種種因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太平洋高壓強「3縣市」高溫亮橙燈!林嘉愷:週四才會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