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參戰馬來貘寶寶命名 原想取「葉克貘」遭幕僚打槍「不要太搞笑」
柯文哲指出,他原本想取叫「葉克貘」,發言人叫他不要太搞笑,改叫「貘寧扣」。(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產下女寶寶,園方發起命名活動,包含知名插畫家Cherng、藝人柯佳嬿、網紅視網膜都參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加入戰局,取名「貘寧扣」。柯文哲指出,他原本想取叫「葉克貘」,發言人叫他不要太搞笑,改叫「貘寧扣」,才符合北市府每天7時30分上班的精神。柯文哲說,反正都可以,請大家上網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駕金剛環島宣傳恐成防疫破口 民進黨:為了個人聲量在政治作秀

台北市立動物員發起馬來貘寶寶「貘法少女待命名/貘寶寶命名者非我『貘』屬」命名活動,自稱「乾爹」的知名插畫家Cherng率先以「貘花豆」參戰,柯佳嬿、視網膜、甚至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都紛紛提出有趣的名字。

柯文哲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想出了「葉克貘」,這個名字有台灣人的姓氏,高科技的含意,也提醒必須敬畏生命、時時守護身心健康。後來幕僚提醒我,既然是北市動物園新成員,希望貘寶寶也要響應市府政策,每天早上7點30分就上班,不要等人morning call,就取名叫「貘寧扣」。

柯文哲下午也在防疫記者會上談到,一開始發言人問他要取什麼名字,他說叫葉克貘就好了,結果發言人說市長「不要太搞笑」,提出說要叫「貘寧扣」。柯文哲補一槍反問發言人,「難道這個就不搞笑嗎?這也很搞笑」,不過大家高興就好。

柯文哲補充,會想到取名「葉克貘」是因為當時葉克膜很紅,每個人都認識。他說,既然發言人說要叫「貘寧扣」,可以符合北市政府每天7時30分上班精神,「反正都可以」,請大家上網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專勤隊查獲「35公斤」不明豬肉製品 檢驗有無非洲豬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