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延至週日抵台 自購26.5萬劑AZ疫苗最快9/3封緘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日前捷克宣佈贈送台灣的3萬劑疫苗,將於周日抵台。根據《民視快新聞》掌握的消息,該批莫德納疫苗原應於周六抵台,因航班調整,改延至周日(8月29日)才會抵達台灣,不過詳情仍待指揮中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拿馬籍貨輪船長死後確診曾停靠台中港 航港局:船員未下船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趨緩,今天再度「+0」,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政府自行採購的26.5萬劑AZ疫苗今天中午抵達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完成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最快9月3日驗畢。

去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更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這次捷克的疫苗捐贈,也堪稱是台捷關係的新創舉,更可見兩國的友好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駕金剛環島宣傳恐成防疫破口 民進黨:為了個人聲量在政治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