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遭污染! 日本2人接種「同期製造」疫苗後死亡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因部份疫苗受污染,決定停用約16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圖/擷取自NHK影片)

日本日前表示因為部分藥瓶出現不明顆粒,宣布停用該批163萬劑莫德納疫苗。根據《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今日公布,兩位民眾施打與受污染莫德納疫苗有關連的疫苗後死亡,但接種與死亡間因果關係不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明起開放預約 符合第7輪資格民眾想打BNT須等8/31才能加選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決定停用約16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因為過去10天內,有疫苗接種站通報、部分藥瓶出現不明顆粒狀的雜質,這些疑似遭到污染的藥瓶,為同一批號,全都產自西班牙工廠。

厚生勞動省今表示,當初停用的莫德納疫苗有三批,其中有回報有異物的只有一批,剩下兩批疫苗會停用,則是因為和這一批出問題的是「同一時期、同一設備製造」,決定停用。

厚生勞動省說,今日有2例施打莫德納疫苗死亡案例,但其所施打疫苗未接獲回報有「異物混入」,只是同批被停用的疫苗。

根據《共同社》報導,該兩例因施打疫苗死亡個案,與受汙染疫苗有所關連,但並非受異物混入疫苗,目前接種與死亡間因果關係不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洲婦生「尖頭畸形兒」村民稱外星人!冷血父狠心拋棄「惡魔的後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