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趁結帳偷愛心捐款箱 鬼祟偷瞄監視器 警鎖定身分

週日新竹竹北一家五金百貨發生竊案。當時1名男子結帳完後,就一直注意店員動向,等待時機成熟,下手將放置在櫃檯的愛心零錢箱給拿走,店家表示當時箱內約有3000元現金,警方接獲報案,立刻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涉案男子身分。

更多新聞: 「不滿意菜色」兩派人馬互相叫囂 未戴罩還嗆警「罰3千而已!」

大熱天的,身穿黑色厚外套,帽子反戴的中年男子,先是朝上方張望,疑似查探有無監視器,結帳完後,將目光放在遠方店員身上,手卻暗自摸索捐款箱位置,想要竊取裡面的現金,這樣的舉動,似乎引起店員注意,男子索性假意離開,等到店員往後方一走,男子火速現身櫃台前,將捐款箱抱在懷中離去。

賊趁結帳偷愛心捐款箱 鬼祟偷瞄監視器 警鎖定身分

五金行業者說,「先碰一下,看樂捐盒有沒有固定或是鬆動,然後第二次再把零錢箱拿走。」週五新竹竹北六家派出所,接獲五金百貨商家報案,店裡的愛心零錢捐款箱不翼而飛,店家估計,捐款箱裡面大約有3000元現金。

賊趁結帳偷愛心捐款箱 鬼祟偷瞄監視器 警鎖定身分

新竹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所長胡淙惟表示,「本所隨即擴大進行調查,目前已掌握犯嫌身份,後將依竊盜罪進行偵辦,警方在此呼籲,民眾應妥善保管自身財務,做好防竊措施,避免竊賊有機可趁。」警方已經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犯案男子。而店家也在櫃檯公布犯嫌長相,呼籲犯嫌,眾人的愛心不要一人獨享。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貓咪「茶茶」遭惡男熱水燙傷11天後休克亡 呂秋遠:努力讓兇手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