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刻在》陷抄襲風波金曲獎項將會被沒收?文化部回應了
盧廣仲《刻在》陷抄襲風波,文化部也有所回應。(資料照/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盧廣仲代表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先後在金馬獎以及金曲獎獲得獎項,沒想到近日卻被吳宗憲指控有抄襲嫌疑,表示與西洋老歌《Reality》相似,質疑金曲、金馬評審的專業度,還有網友發現這首歌也跟獨立音樂人JINBAO在2019年發行的鋼琴曲《自由が丘》更相似。對此,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台灣分公司,也透過律師聲明這首歌屬於原創,絕對沒有抄襲。然而是否會影響到年度歌曲的獎項遭取消?文化部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蔡阿嘎為二伯送上最狂生日禮物 山下智久拍片祝福曝「真實內情」

文化部表示,依金曲獎報名須知,年度歌曲獎應為全新之創作單曲(包含詞、曲及演唱)。有關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疑涉著作權爭議,依《著作權法》規定,應由著作權人提出,經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嚴謹的專業判斷,文化部影視局再依據判斷結果進行後續處置。

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台灣分公司聲明全文如下:

徐則鈺律師代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聲明
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下稱「華納公司」)所屬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共同創作之「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詞曲音樂著作,作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主題曲,發行以來,備受各界支持與關注。
近日媒體報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抄襲之云云,令華納公司所屬作者感到困擾和遺憾。各界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之指教, 華納公司均理解尊重,惟為恐各界誤解,本律師代華納公司聲明,「刻 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為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 抄襲。
特此聲明 徐則鈺律師


盧廣仲《刻在》陷抄襲風波 金曲獎項遭沒收?文化部回應了
徐則鈺律師代華納音樂發出聲明,表示絕無抄襲。(圖/翻攝自Warner Chappell Music Asia Pacific臉書)
更多新聞: 帕運/台灣隊「泳士」陳亮達S7級400公尺決賽惜敗 最終以第8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