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宣布9/1起取消餐飲內用隔板 公務員恢復可赴台洽公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發文,宣布金門縣餐飲內用防疫將鬆綁,自9月1日起取消隔板、不同桌人員保持1.5公尺防疫距離的規定。此外,公務員9月1日起也將放寬可前往台灣洽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增1月餅、1水餃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全台累積達14件

楊鎮浯說,由於金門縣零確診加上常住人口苗覆蓋率(第一劑約86%、第二劑約10%)已達一定程度,為活絡地方經濟,縣府認為應該要因地制宜,適度鬆綁餐飲場所內用規範。

楊鎮浯提醒,內用民眾還是要記得遵守「實名制、量體溫、酒精消毒、公筷母匙、用餐外時間全程戴口罩」等規定,工作人員也必須做好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加強場所清消。另外,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不得逐桌敬酒的規定不變,請民眾務必遵守。

此外,金門縣政府表示,考量到縣府所屬員工多已打完疫苗,為維持公務正常運作,以及赴中央單位爭取建設預算等,公務員自9月1日起恢復可赴台灣洽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疫調不實? 僅公布捷運確診者足跡引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