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界「阿斯拉」4ni? 裝噴射引擎飆速133KM

台南有個王姓男子為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花18萬多元買遙控模型飛機的噴射引擎,找大學教授設計引擎裝上腳踏車後架,在30秒內狂飆到時速133公里,火箭自行車測試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看到的民眾直說他是台南的鋼鐵人,不過,此舉也引起警方注意,這台腳踏車到底能跑多快,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幽靈便當店重起爐灶? 直擊現場髒污飄惡臭

裝了噴射引擎的腳踏車有多威風?光聽這聲音就令人期待,30秒內能飆多快?一起倒數5、4、3、2、1一溜眼就衝出去了,時速狂飆133公里,原來車主在腳踏車後架裝了噴射引擎。

單車界「阿斯拉」4ni? 裝噴射引擎飆速133KM

噴射單車當事人王先生說,「這個是噴射引擎,大概是用在5、6公尺的遙控飛機上面,推力可以到達45公斤,就等於一個大人一次提2桶水桶的重量。」

就像電影《鋼鐵人》的主角,一飛沖天。王姓男子在大馬路試車的畫面,被民眾拍到在網路上瘋傳,稱他是電影中的主角,台南的鋼鐵人。

原來王姓男子小時候就很想有1架遙控飛機,長大後,經濟穩定自行上網改裝腳踏車,還找大學教授在後架裝上噴射引擎,花了三個星期完成,終於有一台跟戰鬥機一樣聲響的噴射引擎腳踏車。

噴射單車當事人王先生說,「我做這個其實想要破國外的紀錄,因為國外的紀錄大概是333公里,但是他的是火箭推進,我這個是噴射引擎推進。」

單車界「阿斯拉」4ni? 裝噴射引擎飆速133KM

當時他在沒車、沒人的郊區道路上試跑,只裝700CC的油料跑30秒,沒想到被人拍下影片瘋傳,被警方找上門才知道違法,當下就把噴射引擎拆除了。

南市交大執法組長廖信智說,「慢車如果加裝輔助引擎或馬達,是依汽車拼裝車處理,像這個案件其實在道路上行駛,是非常危險的。」

單車界「阿斯拉」4ni? 裝噴射引擎飆速133KM

還好警方沒扣車沒收,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他也學到教訓,如果要測試速度,應該找合法的場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巡邏車違停人行道!桃園退休警上前提醒 遭學弟狠嗆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