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億賣達美樂救晶華!董座潘思亮曝「嫁女兒」心情:難免心痛
晶華集團在6月出售旗下小金雞「台灣達美樂」,潘思亮以「嫁女兒」形容出售達美樂心情。(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上月20日舉行的晶華酒店集團股東會上,晶華董座潘思亮感嘆「台灣國際觀光產業是被放棄的重症病人」,並首度公開證實在6月出售小金雞「台灣達美樂」,強調是賣祖產來救晶華。潘思亮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更首度以「嫁女兒」形容出售達美樂的心情,坦言「當然會捨不得」,不過只要女兒嫁得好他就高興了。

更多新聞: 好日子要來了?「印度神童」曝全球復甦時間點:「這天起」逐漸好轉

受到疫情影響,晶華集團儘管獲利仍是業界第一,繳出每股盈餘5.18元的成績,仍受到不小衝擊,為了替本業止血以支付員工薪水,在6月以17.04億元的價碼,忍痛出售從2007年就開始持有的小金雞台灣達美樂,當時晶華董座潘思亮在股東會上,大嘆「台灣國際觀光產業是被放棄的重症病人,去年得了一次重症,還好康復出院,今年是二次重症,整個國際觀光產業被遺忘在醫院裡面,台北市國際觀光飯店,去年營業額夭折康復,今年又夭折」。


17億賣達美樂救晶華!董座潘思亮曝「嫁女兒」心情:難免心痛
晶華集團董座潘思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根據《鏡週刊》報導,談到出售去年為晶華集團貢獻16億元營收的台灣達美樂,潘思亮指出這是一樁達美樂、晶華員工及股東三方都獲益的交易,還原完整交易始末,透露當初澳洲商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 Ltd(DPE)找上門後,開出了他們10年前買價的4倍價格,符合本益比的同時,考量疫情下需要幫員工買保險,最終讓這筆交易拍板定案。

潘思亮受訪時,也首度以「嫁女兒」形容出售達美樂的心情,透露心情上難免會心痛、捨不得,不過只要女兒嫁得好,當然還是會感到高興。

更多新聞: 嗆網友「長得像黃安」遭法院認證公然侮辱!本人氣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