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幫李前總統理髮20年!開箱骨董級電動按摩祕寶 客人驚呼:化身鋼鐵人
圓山大飯店附設理髮廳的邱炎鐘師傅,已在飯店服務近一甲子,更曾是長達36年的總統級御用理髮師。(圖/翻攝「管家夫妻」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終身投入一項專業領域的業界人士,在日本被稱作「職人」,台北圓山大飯店附設理髮廳就存在這樣一號人物,年近80歲的理髮師邱炎鐘,已在此服務將近一甲子,更曾是故前總統蔣經國和李登輝的御用理髮師,李前總統給他剪了長達20年的頭髮,近期YouTuber「管家夫妻」的Seam有了給邱師傅剪髮的機會,拍攝當下師傅拿出久未使用的「骨董級電動按摩器」進行頭皮按摩,讓一旁的Jamie驚呼「好像鋼鐵人戴的東西」。

更多新聞: 買房一定要驗屋?新屋、中古屋和透天都有眉角 他曝:尤其這項很重要

圓山大飯店的附設理髮廳,目前只剩邱師傅在服務,「管家夫妻」事前預約後準時到場,邱師傅的一手好功夫交由Seam親身體驗,瞭解客人需求後,師傅二話不說開始修剪,過程中他透露自己20多歲就以學徒身分修習理髮,學成後開始在圓山大飯店服務,理髮廳內的設備也是當年日本空運來台使用至今,邱師傅細數服務過的台灣元首,表示自己曾幫故總統蔣經國剪髮16年,更幫故總統李登輝理髮長達20年。

他幫李前總統理髮20年!開箱骨董級電動按摩祕寶 客人驚呼「化身鋼鐵人」
邱炎鐘師傅在圓山大飯店附設理髮廳服務已近60年,曾幫李登輝前總統剪了20年的頭髮。(圖/翻攝「管家夫妻」YouTube)

邱師傅的好手藝讓體驗的Seam一度睡著,直到師傅說剪髮結束他才猛然驚醒,準備洗髮之前,夫妻倆發現理髮廳內有一款造型奇特的器具,原來這已是擁有5、60年歷史的「電動按摩器」,只見邱師傅將按摩器穿戴到雙手上,透過持續震動的手部,按壓Seam的頭部位置,Jamie在一旁好奇伸出手臂體驗,對其明顯效果驚艷不已。

他幫李前總統理髮20年!開箱骨董級電動按摩祕寶 客人驚呼「化身鋼鐵人」
邱師傅在拍攝過程中,拿出久未使用的電動按摩器給Seam體驗獨特的「頭部按摩」。(圖/翻攝「管家夫妻」YouTube)

邱師傅指出使用這款機器,手部仍要動作才能達到最好的按摩效果,Jamie看到這款造型奇特的按摩機,驚呼看起來很像鋼鐵人戴的東西,似乎戴上它「師傅就會飛起來」,實際拿在手上能感受到重量不輕,對已年近80歲的邱師傅來說,使用起來其實有點不舒服,因此目前他已沒在使用,只見剪完頭髮的Seam,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可見邱師傅的職人手藝,直到現在依舊寶刀未老。

他幫李前總統理髮20年!開箱骨董級電動按摩祕寶 客人驚呼「化身鋼鐵人」
Jamie在Seam體驗完頭部按摩後,用手拿起這款份量不輕的電動按摩器,認為師傅戴起來好像「化身鋼鐵人」。(圖/翻攝「管家夫妻」YouTube)
更多新聞: 歐盟挺立陶宛抗中!中國憂骨牌效應提「強烈反對」 時事評論家曝:難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