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台灣五大家族之一! 感念前董座陳田植貢獻 高醫辦追思展

高雄陳家是日治時代台灣5大家族之一,前高雄市長陳啟川的長子陳田植以90歲高齡過世,從他1993年接任高醫董事長至今,高醫體系也有大幅度的變革與成長,校方感念他的貢獻,開展追思,包括醫界以政界人士都來觀展致意。

更多新聞: 否認潘孟安接任農委會主委 蘇貞昌:我不會讓陳吉仲離開

高雄醫學大學前董事長陳田植先生,以90歲高齡走完人生旅途,校園內的追思紀念展,紀錄著一代企業家領導的高醫體系轉型歷程,他捐贈百萬美元成立「高醫哈佛基金會」,提供校院師生跟國際知名大學進行交流,讓高醫與國際接軌。

日治台灣五大家族之一! 感念前董座陳田植貢獻 高醫辦追思展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在1955年老董事長,家父就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機會,在傑出校友引薦之下,他是在哈佛任教,我們有簽一個合作的,所謂的高醫哈佛基金會。」

日治台灣五大家族之一! 感念前董座陳田植貢獻 高醫辦追思展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上午來致意,高醫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親自導覽。高醫除了國際化,1989年接辦小港醫院,2011年接辦大同醫院,包括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到地區醫院,壯大醫療版圖,已然成為高醫領導高層的發展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說,「我的治校理念其中有一個重大的重點,就是深耕國際,其實是沿續我們老董事長在,20幾年前的眼光。」

高醫附設中和醫院院長鍾飲文說,「對於體系的發展,對於體系的人才培育跟特色醫療的部份,老董事長其實一直非常關心,他給我們對於整個醫體系的發展,有很大的一個空間,我覺得這個是他特別比較不一樣的地方,這個是我們所認識的老董事長。」

日治台灣五大家族之一! 感念前董座陳田植貢獻 高醫辦追思展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其實在高醫裡面大家對他印象,就是比較一個溫和的長者形象。」

高雄陳家是日治時期台灣5大家族之一,前高雄市長陳啟川的長子就是陳田植,一向低調的陳家子孫在追思活動合影,可見高醫跟陳家的緊密連結。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夫婦「隔離最後一天」!曾馨瑩曬照吐心聲 網讚: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