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都要喊楊冪一聲「大姐」超威 合拍廣告1句話片酬狂飆百倍
楊冪在17歲時跟成龍合拍廣告,大方的個性和機智的口才讓成龍覺得她將來一定會有出息。(圖/翻攝自成龍、楊冪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演藝圈要混得好,除了自身條件優勢之外,是否有前輩提攜也是能否在圈內平步青雲的關鍵。而成龍身為演藝圈的大哥,就在一部廣告中,1句話意外讓當時的小模特兒搖身一變,身價水漲船高,至今成為中國當紅的女演員,這個幸運兒就是楊冪。當時年僅17歲的楊冪,讓49歲的成龍不得不喊她一聲「冪姐姐」,關鍵就在於楊冪落落大方的態度,和伶牙俐齒的口才,逗得成龍主動幫她加薪,並且大力稱讚她將來前途無量。

更多新聞: 喜憨兒月餅「蓮花種子」口味超特別!新創公司有愛認購100盒


誰這麼囂張「大姐」竟小了成龍32歲 合拍廣告楊冪1句話片酬飆百倍
楊冪在模特兒時期有幸與成龍合拍廣告,也因此受到成龍賞識。(圖/翻攝自成龍、楊冪微博)


今年34歲的中國女星楊冪,4歲就以童星身份出道,甚至在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周星馳的女兒。而到了中學時期,楊冪改當模特替雜誌拍攝,並開始接拍廣告,而2003年楊冪不只接拍了她長大後的首部電視劇《紅粉世家》,更有了與大咖藝人合拍廣告的機會。當時有摩托車車廠開價50萬人民幣,找來成龍代言,也陸續找來一些年輕女孩試鏡,入選的人就能與成龍和拍廣告。

誰這麼囂張「大姐」竟小了成龍32歲 合拍廣告楊冪1句話片酬飆百倍
楊冪的代表作有《小時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圖/翻攝自楊冪微博)

但對於試鏡時遇到演藝圈響叮噹的成龍,不少來試鏡的人都怯場了。而當時楊冪的父親,聽到成龍在找廣告模特,立刻帶上她到片場,楊冪一見到成龍也大方打招呼,叫了一聲「大哥好」。當時成龍就調侃楊冪:「妳誰啊?妳叫我大哥,我是不是得叫妳大姐啊? 」,沒想到楊冪不慌不忙說:「成龍大哥,我是你的小粉絲啊。」。

誰這麼囂張「大姐」竟小了成龍32歲 合拍廣告楊冪1句話片酬飆百倍
楊冪17歲時和49歲的成龍合拍摩托車廣告。(圖/翻攝自「我和熊孩子的日常」微博)

成龍看楊冪這小模特天不怕地不怕,反而更想逗她了,問她:「那妳覺得我好看還是妳好看?」,楊冪肯定答道:「當然我好看!」。成龍又指著自己的招牌鼻子說:「是嗎?妳看妳長得這麼漂亮,臉卻這麼小,如果把我的大鼻子放上去,還好看嗎?」,楊冪也機智回應:「那就只剩下鼻子沒有臉了!」。在這一來一往的對話當中,成龍對楊冪非常欣賞,認為她臨場反應好,就叫車廠老闆幫楊冪片酬「增加5萬」,少的部份從成龍的片酬扣。

誰這麼囂張「大姐」竟小了成龍32歲 合拍廣告楊冪1句話片酬飆百倍
連成龍都稱呼楊冪「冪姐姐」,足以可見楊冪在成龍心目中的地位。(圖/翻攝自「我和熊孩子的日常」微博)

楊冪不只賺到了100倍的片酬,更是被成龍叫上了一聲「冪姐姐」,因為成龍覺得演藝圈的大家都叫他大哥,他得找個大姐來罩他才行,而楊冪的氣勢正符合這個身份。成龍還不斷叮囑楊冪的父親,必須要好好培養楊冪,將來一定會有出息,也不出成龍所料,楊冪如今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了。

更多新聞: 澎恰恰欠2.4億失蹤風波 鄉民揭2點:債主「進退兩難」更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