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前中機頻擾台!僅9/2「BNT疫苗抵台」當日休兵

解放軍動作頻頻,日本防衛省發現,包括淄博號、杭州號等主力戰艦,上週現蹤我東部海域,退將認為這是衝著九月中登場的漢光演習而來,此外第二批BNT疫苗今天清晨抵台,半小時候解放軍機也兩度現蹤西南空域,9月至今短短9天就來了8天,唯一沒來的那天,就是9月2日,首批BNT疫苗抵台當天。

更多新聞: 美國少將酸解放軍歷史短!胡錫進怒搬「鄭和下西洋」笑翻網友

第二批BNT疫苗,在周四清晨5點41分抵台,半小時後中國軍機又來搗亂,分別在清晨6點16分和6點55分入侵我國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9月至今才短短9天,已經來了8天,沒來的那天,就是一星期前首批BNT疫苗來台當天。

漢光演習前中機頻擾台! 僅9/2"BNT疫苗抵台"當日休兵

除了軍機擾台,軍艦也蠢蠢欲動,日本防衛省觀察到,包括052D飛彈驅逐艦「淄博號」,和現代級飛彈驅逐艦「杭州號」,9月3日通過宮古海峽,兩天後和052C飛彈驅逐艦「鄭州號」會合,退將認為解放軍就是衝著,9月中登場的漢光演習而來。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漢光演習即將展開了,052C 052D都有對空搜索雷達,跟對海搜索雷達,可以做這方面的情蒐,他可以蒐到一些參數,也可以評估我們國軍的戰力,從評估我們國軍戰力之中,找到我們的破口在哪裡,他們的優勢在哪裡。」

對岸軍事作為,不只在海空兩路,更把重心放在對國軍的情蒐分析,今年6月一張「某部靶標模型採購項目成交公告」,採購105榴彈砲、雄二導彈發射車和F-16戰機等,我國三軍主力武器的1比1模型,花了43.6萬人民幣,約台幣186萬元。針對性十足。

漢光演習前中機頻擾台! 僅9/2"BNT疫苗抵台"當日休兵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榴彈)砲是陸軍的,還有一個我們講到的,(雄二)發射架是海軍的,所以陸海空都有,陸軍是車,海軍是彈,空軍是機,那你怎麼跑,在空中的話你什麼角度,垂直的角度,還有斜角怎麼看從東從西。」

漢光演習前中機頻擾台! 僅9/2"BNT疫苗抵台"當日休兵

漢光演習前夕,中國動作頻頻,國軍強化內部信心,心戰大隊製作一部充滿動漫風格的動畫,訴求「心理素質」和「精神戰力」等軟實力,要官兵們盡全力發揮平日訓練,為自己爭取最大榮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乳房、子宮談居檢期遭議員砲轟「無專業倫理」 柯文哲冷回:我佛慈悲、阿拉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