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打高端抗體"數值低"? 醫:太早 應打完2劑再驗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完高端疫苗第一劑,15天後到診所自費驗抗體,結果報告顯示,驗出來的IgG數值是35.4,低於判斷陰陽性的參考值50,表示雖然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不過醫師認為,解讀數據時,還是要看群體資料,而不同檢驗方式和標準,也會產生不同結果。高端則強調,國外疫苗都是打完第二劑,抗體才會拉高,接種第一劑就驗實在太早。

更多新聞: 「國民黨抹黑國產疫苗」波蘭女婿不忍了!批朱立倫:見不得台灣好

醫師指出,究竟抗體數值要達到多少,才算有足夠保護力,全世界沒有公認標準,無法光就IgG的單一數字判斷,如果抗體少,但T細胞免疫反應好,也能對抗病毒威脅,不能靠個案數據解讀疫苗效力;高端疫苗則回應, 國外各廠牌疫苗,都是在打完第二劑後,抗體才會拉高,接種第一劑就檢驗實在太早,加上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都會影響抗體濃度,必須完整施打兩劑後14天,才能獲得完整保護力。(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貝里斯與台灣洽購高端疫苗 陳時中:國內如還有要打就不會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