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年熬到中秋 又強碰颱風 柚農急搶收

強颱璨樹來勢洶洶,也讓不少農民如臨大敵,一大早就來搶收農作物,包括空心菜、三星蔥等葉菜類,還有正值產季的文旦柚、西施柚,無法採收的,農民也忙著架上支架,避免遭強風吹垮,就是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疑中暑!老婦騎車突昏厥倒地 見狀幫撐傘.扇子搧風散熱

雲林果農忙著將一顆顆西施柚採收、趕著出貨,因為強颱璨樹來勢洶洶,就怕動作太慢,再晚就來不及了,雲林果農表示,「颱風要來了,我們把就是可以採收的果,再巡視一次,不要去浪費這個辛辛苦苦,種了一年的東西,可以採收的,我們盡量採收。」

辛苦一年熬到中秋 又強碰颱風 柚農急搶收

認養柚子的民眾及果農總動員,趕著採收,原本辛苦一年、好不容易熬到中秋檔期,要來大搶送禮商機,但疫情衝擊買氣,加上產量過剩,如今又強碰颱風,讓農民擔心到睡不著,台南麻豆也有果農忙著用竹子固定柚子樹,能做多少算多少,就怕抵擋不了強風吹襲,台南麻豆大白柚農表示,「擔心颱風若是太大,一年的辛苦就白費了。」

正值產季的柚子結實纍纍,厚重又大顆,但不只大白柚,滿地的葉菜類,也讓菜農也挫勒等,雲林菜農說,「這段期間剛好我們復耕,開始在盛產,所以價格比較親民,每公斤大概平均葉菜類在30多塊左右,颱風要來了,有辦法搶收趕快搶收。」

辛苦一年熬到中秋 又強碰颱風 柚農急搶收

宜蘭三星蔥農張浩增也說,「看到貨量啦,如果說到貨量少的話,當然一定會隨著量少的話,可能會波動」,宜蘭三星蔥今年也因產量減半,價格飆破200元,眼看颱風步步逼近,價格恐再往上飆,農民個個繃緊神經,能搶多少算多少,就是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北勢國中175人畢旅挨批 防疫破口?校方:符合防疫規定